首页  新闻动态   活动简报  学习交流  上级精神  学习资料  
 
我校成功举办处级以上干部“学延安精神,做合格党员”培训班
2016-05-13 11:23  

    红旗猎猎迎风招展,延安精神代代相传。2016年5月4日—10日,我校处级以上干部“学延安精神,做合格党员”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。
    本次培训班,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,旨在提高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党性修养,加强党性锤炼,争做合格党员。校领导王保国、曾照烨、李绍文、陈艳和全校4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。
    为期7天的培训日程安排,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,安排紧凑,要求严格,质量上乘,效果良好。全体学员聆听了由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延安大学专家、教授所做的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》、《路遥和<平凡的世界>》三场专题讲座。在杨家岭革命旧址、枣园革命旧址、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、梁家河知青故居,来自延安干部学院的老师们,精心准备的现场教学,史料厚重,解析透彻,声情并茂,直击心灵,引领全体学员回望了上世纪三、四十年代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,再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扎根现实、实事求是、艰苦奋斗、浴血奋战、自力更生、丰衣足食的精神风貌。特别是再次重读学习毛泽东同志撰写的《改造我们的学习》、《纪念白求恩》、《为人民服务》等篇目文章,深刻领悟了延安整风精神、白求恩精神、张思德精神、南泥湾精神等伟大的延安精神。通过参观抗大革命纪念馆、延安大学校史馆、西北局革命纪念馆、延安革命纪念馆,一张张图片、一行行文字、一件件实物,带给参训学员全新的历史观感、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强烈的心灵震撼。巍巍宝塔山上,大家握起拳头,重温入党誓词;激情教学课堂,大家引吭高歌,抒发壮志情怀……
    几天来,全体学员脚踏黄土地,手拎小板凳,边走边看,边听边学,学思践悟,沟通交流。置身于延安大学这所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、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,大家更是深受教育,感慨良多:“立身为公”诤诤言,“学以致用”不空谈!参训学员纷纷表示,强化宗旨观念、激发担当精神,化作实际行动,投身本职工作,才是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本质要义。正如校党委副书记李绍文在培训班开班动员和结业仪式上所讲,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正在组织开展的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,是本年度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有力抓手,更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。培训班(包括前两期培训)的成功举办,必将会对学校现阶段融合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,从而为学校进一步实现科学发展、跨越发展起到有力促进作用。(组织统战部 李君玲 新闻中心编审)

上一条:学校召开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推进会
下一条:学校召开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动员暨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
关闭窗口